ac離開台北去中壢,明天學校開學(即使與現實不甚相關)。

  過了幾天晚上她坐後頭椅子邊看漫畫邊大笑的日子,對一些之前沒細想過的問題再次產生疑問。今年五月ni寫了篇文章 ,當初到剛剛為止我沒很細想到底是怎樣乏味的傢伙,與我當時到底說了什麼,又為什麼會有些問題,而這些問題為什麼對ni而言乏味。這些問題的答案其實也很簡單,幾乎都是「就是這樣」,只是大多數時候人們不願意承認「就是這樣」了。

  我猜想當時的我希望從ni的口中獲得某些不一樣的想法,但她每每結束話題就像這種話題是種疾病,像妳明知道這個人做錯事,卻還只能心裡想「就是這樣」或其它藉口來安慰自己笑臉迎人,說的也都是假話(卻還能光明正大)。覺得這類話題乏味其實也簡單是膩了、沒這麼愛了一般是種令人上癮的病,重新再看一次當時憤怒留下的回應「不說話的人看起來比較厲害,是妳嗎?」當時沒多想這樣打上,其實現在再有次機會我還是會這樣說。

  這幾天ac來住其實也發生這問題,我明知道我要跟她說什麼責備她,但因為「就是這樣」所以也不用多說,所以問題或許是為什麼不多說一些,撇除根本不能說一些的情況,可能認為自己不夠多,不能說出來誤人子弟,可能單純懦弱不想負這份責任,這種不說什麼的態度惹得我惱怒,但我能了解為什麼這種「就是這樣」的情況愈來愈多,說要讓人自己發現(讓她想一想吧)我總覺得是好聽話,重要的是說了之後,我們(需要)改變現實或自己嗎。

  默默的走去哪裡,就是這樣的終點讓我有點疑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