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we-make-money-not-art 看到 Tuur Van BalenRCA Design Interactions Work in Progress Show 做了這個枕頭: Larry’s Pillow 。上飛機後空服員總會在安全宣導時告訴妳,要維持一種「brace position」,就是抱住自己的大腿蜷曲的動作,這個動作在不穩的氣流中有防止撞擊的效果,但真正的「空難」發生時,這個「brace position」其實是為了讓妳的血跡能更靠近妳的椅子號碼,以利後續辨認罹難者的動作。

  Tuur Van Balen 為了讓我們保有我們最後的「自由」選擇權力,她這個 Larry’s Pillow 是一個可以充氣的枕頭,上頭有條帶子可以讓妳在枕頭上保持「brace position」,枕頭下頭的標籤只要一拉,枕頭就會自動充氣,並且悶死妳,沒錯妳可以選擇拉下標籤悶死自己,終究妳保有了死亡的選擇權。而且這玩意兒不但可用於空難,也適合給家庭主婦(夫)、股票族、青少年…等使用。

  這玩意兒很不錯,只是我想空難沒啥時間拉下那個標籤,或好好回想怎使用這個枕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