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坐在溫州街的咖啡店裡無線上網試圖上傳履歷與作品集,點了杯拿鐵還拿了一份將近一年沒看的“破報“。





  情況是這樣,在咖啡店的顧客裡(包含我)有三台Mac以及兩台辨識不出牌子的筆電,一般只播“後搖滾“這類小眾音樂的這家店先是放了Radiohead精選集、接著放起了梁靜如老歌精選集,還有坐左前方的妹很正。

  無線上網這玩意兒電腦很常選字成無限上網,雖然這家店是真的可以無限上網,我一直幻想著有天這些對人體理論無害的電磁波會讓我得腦癌,這可是要花很大一筆錢。履歷是不管怎麼改都不很恰當,雖然履歷應該不是很重要的東西。點了很久沒點的拿鐵是因為發現 Double Espresso 發音起來有些彆扭,然後這期(521期)封面是神鬼傳奇三(剛打成神鬼奇航,海盜的那個),破報這期最有意思的是李昭陽寫的一篇“兩塊雞肉背後:古巴革命55年後現場直擊“,不是很喜歡直擊放在句子尾巴,太有速度感。

  咖啡店拿Mac上網真的很炫,瞧見每台電腦後頭發光的小蘋果,從符號聯想到論文還沒重寫完,對當兵前發下的宏願(重改論文)沒實踐不禁一陣難過。一些朋友抱怨後搖滾(post-rock)成為小眾中的主流,我懷疑她們是抱怨自己因此變得不獨特,像是聽Radiohead而有天Radiohead成為了主流那樣,又像徐佳瑩、蕭敬騰與盧廣仲成為主流那樣,這個念頭閃過再聽到梁靜如的老歌她又算是主流的小眾或大眾的非主流什麼呢?

  提到盧廣仲,還記得有天她跟小龜一起表演,我還對小龜說盧廣仲一定比她快出片,當時觀眾看來是一半一半沒想到還真的出片了。素人歌手大紅的社會現象,我認為這個商品反應了“素人也能出頭天“的期待心理,還要能有讓消費者能投射自我的剩餘空間。李昭陽的文章提到古巴將共產主義作為一種品牌,我才想還有什麼不能賣呢。

  當兵當了這麼久,好不容易試著寫完一篇文章。妹都走了梁靜如還是一直連發,觀察中來這種昏暗咖啡店的人、甚至該店的老闆都不是很喜歡這種流行音樂,一邊佩服這家店播這些歌的勇氣,一邊想還是說這一年中整個世界與口味都變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