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標準。


  今天聽演講台上的人說「設計不只有外觀漂亮而已」,我心理馬上想為什麼「設計不可以只有外觀漂亮」,藝術為什麼不可以只有外觀漂亮,創作為什麼不可以只有外觀漂亮。幾天前,跟紅豆聊到有多外語能力的優勢,這禮拜參加 Gijs Bakker 後發現英文真的是基本中的基本,幾十人不會英文的不過五人左右,紅豆對 Gijs Bakker 發表時脫口而出義大利文(義大利文真好聽),她很像覺得很難過,覺得這樣很像是愛現什麼,她應該把設計做得更好;很久很久之前都跟M開玩笑下輩子想變成女生,她開玩笑回我「那也要是正妹才行」,偶而叨念說大家會被她外表吸引,沒多點人把注意力放在她的設計之上;曾開玩笑抱怨,不是草圖好就代表能力強,這世界病了之類;阿逼叫我看黑特時看到一篇文章。大意是說「宅男也有好人,為什麼正妹不多把眼光放在內在上」,一個推文大意是這樣「帥哥也有很多內在好的,正妹注意力幹麻放在妳身上」。

  跟CK討論了一下,她說我問法很怪,如果是問「設計是不是只有外觀」,大家多會回答不是,如果問「設計只有外觀漂亮為何不可以」很像就變得很難回答,其實這是個簡單的集合問題,設A包含B、C、D…如果反問A只有B可不可以(對不對、棒不棒…),牽涉到A的定義問題,總之到這邊「設計不可以只有外觀漂亮」這點就我而言是不合邏輯的。八股些說這些東西是加分,有□□可以當誰不當□□。為何還有人會抱怨自己的□□呢,我做了個假設:這是□□的傲慢,假設這是傲慢,我們該更謙虛(加這個"更"字顯得有點矯情),雖然結論很遜,但希望我們期許自己愈驕傲愈謙虛,不要成為一個嘲笑別人堆砌自己的壞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