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台創Gallen的照片。
研討會的最後我問她「What's the first step to be famous?」

  我知道是玩笑話,但還是很認真問她這個問題,她回答的重點就是更努力些,又一個知道答案卻忍不住孩子脾氣的問題。這幾天參與大人的workshop思考與觀察上的收穫實在很多,之前說的假設與驗證激盪問題外,更多是對真實世界的小小觀察,對自己是不是個「有用的人」、一些情況怎樣是有助益的人,有了些新體驗。從第一天大家交換名片開始,驚覺自己一腳踏入大人的世界,托台灣小設計界之福,馬上認識了幾個大人,接下來也比較順利的融入大人們的話題,閒聊發現傾聽能獲得的資訊與觀點實在是太有趣,如果說詠媛跟Miki(兩人都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大女孩)表現的是我理想中的成熟大人,不知有意無意我這幾天確實扮演白目小鬼角色。我想了解小小孩在大人的世界會得到怎樣的回饋與反應,我拙劣的文筆卻不能表達我體驗到的刺激與驚奇。

  這次機會認識維尼,直覺很像給她帶來不少麻煩,還有同組的人對我的容忍點滴在心頭,也不是真的故意這麼孩子氣。有趣的是居然有人聽過「三小設計」,知道我們是學生團體,這點對我真的很重要,有種雖然未來只是一個點這麼大的渺小,還有人會記得的感覺。佑宗老師吃飯的時候鼓勵我們辦展覽,說了很多勵志的話其中一個觀點特別受用,關於展覽與其團體想好主題才動手,不如自己累積作品再尋找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展覽,給了有些光說不練的我一個迎頭痛擊。最後跟 Gijs Bakker 說話總覺得她在開我玩笑(對其他人就還好…),她給了我很多建議、提醒,讓自己被看見、許多觀念上的自我質疑,與我猜測的動機都值得我回味再三。這個體驗總體對我來說,就是證明質疑是創作者很重要的要素,或許也是人生很重要的要素,方法如此,態度柔軟堅定也十分重要。

  研討會說來也很有意思,體驗到很多態度與技巧,只是真不知道怎麼用大人的方式表達這些感動。

  前幾天野台最後感動到快哭的 Advantage Lucy ,雖然 the wall 沒去但小龜寫了篇文章,裡面「沒想到會這麼偶然聽到,在二十一歲以前看過最棒的表演。」這句,就是我聽到 Advantage Lucy 時的寫照,不論是內容還是態度,我沒看過這麼棒的表演,有天我也要能這樣表演,不論形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