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艷陽。


  聽了幾場演講,跟三小討論了幾次,Do那邊的進度,這幾天的工作營隊。不能說學習到什麼新東西,很多事在大量重複後,可以被交流與觀察。最近Do結束討論後都會與CK她們一起吃個摩斯漢堡,討論設計與觀察心得,與之前跟哲哥的討論相同,雖還是常表些無用的意見,慢慢懂得消化對方想表達的、那些依然很難客觀衡量的觀點,小孩子似的問了許多大人直接的問題,也得到許多(我以為)不甚保留的回答,如果說與哲哥的討論有一把尺,我顯得時常失了標準、狼狽不堪,值得欣慰的是剛升上碩一時,能細膩控制想法的感覺再次出現,雖然只有偶而一瞬間總讓我覺得驚喜。

  這陣子的長輩緣運特別好,許多人願意誠心分享些經驗,這些養分催化我認清現實的速度。我們大家都了解,想做個人見人愛的好孩子(令我羞愧,這著實是我的目標)許多時刻不該表達自己的意見,多用心思考反省,累積更多體驗對年輕人而言似乎更為重要。不知為何,之前的我十分堅持該誠心表達意見,快速激盪些什麼想法,切入自己想了解什麼的核心,這種自私常常傷害別人而不自知,究竟怎樣的人才是人見人愛的人。我這一年來個性轉變的實驗結束後,與一些朋友討論這個話題,發現那些我沒意識到的虛偽、那些小謊言才是現實生活中大多數人的體貼,體貼的人可靠、不背叛、值得信賴。

  重新審視之前的許多堅持,反到不能理解一些淺而易見的道理,之前的我如何忽略與不願相信,就像現在一樣,我固執的相信我相信的,經歷某些事件我才能反覆的驗證我該修正某些地方,傾聽與反省還是我最需要注意的地方,Ming今天對我說我反應很快的時候,我該意識到有所反映換個方式來說就是沒將專著力放在傾聽誠沉澱,對還沒長大的我來說很不明智,顯得輕浮。

  推薦一部電影「click」,很煽情的一部片子,看完這部片子已經一個禮拜有餘,還記得那種前鎮子忽略許多重要的事的感覺;我喜歡做些「練習」,藉由小練習例如煮咖啡、一些瑣碎的家事,我將我的專著力放大,品味那些嗅覺、觸覺與聽覺帶來的感動,片中主角快轉的感覺就如同前陣子不專注的人生,讓我感覺無力與臉紅。

  幾天,這世界變得沒有我想得這樣複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