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娜床上之島Chaotic Ana),是我今年看過最好看的電影(去年是火線交錯(Babel)), Babel 為多個故事組成交錯出整個大故事, Chaotic Ana 則是主配角本身含有多個故事,隨著情節披露出更多故事。


 特別的是這部戲要通俗有通俗(濫情如我哭了兩次),要芭樂有芭樂(不得已的芭樂才更像真實人生),是部融合性解放與族群等等前衛老議題的藝術電影(文知青最愛,由於我不是這點就莫再提)。由於我的理解方式,很喜歡符號性強烈的電影, Chaotic Ana 的符號運用少了一些藝術電影的種俗艷與刻意,隨著故事進展多了種小小的妙不可言興奮感。

 故事基本架構實在太芭樂,屬於邊看就邊能理解並且擴充故事世界觀的電影,拿 Babel 來說直到看到四分之一我才對整個故事架構有些概念,但並不讓我感到特別或有所新意。 Chaotic Ana 到結尾的幾個連續刺激 : Ana 的前世與男主角的現世, Ana 的後續生活與覺醒...實在是芭樂的恰到好處。

 透露太多劇情與觀點就有高人可以預測整部電影的爆點,減低各位客倌看電影的興致,有興趣請千萬別先看任何正常影評, 我跟戲友ya五月底在西門町真善美戲院看,現在長春還有放映,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