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裡的一些單元。


 連續3個月在金門山外的數字超商買了「Milk X magazine」,我很喜歡大雜燴型錄,就是一本書裡有很多廣告、告訴妳何謂生活品質之類弔詭議題的書,這類書裡總有很多人不論認識不認識,很任性的「告訴」妳她們的觀點,像是ppaper中許舜英與包益民對話,雜誌整理然後印出來(最近她們出了「我不是一本型錄」也是如此),我喜歡這種被強迫聽自己懷疑的東西的感覺,很像又多了一位導師,這位導師又最好是很多人崇拜但我不認識的對象,例如某某時裝大師或是某某香港小眾電影導演,很可惜大多時候我很不受教,大多時後我比較相信已經死了的人的話。另一個迷人之處是滿足了一個額外興趣,當美工兵常會需要利用手工,完成些外界生活可以用雷射切割完成的物件,為了完成之前w所謂「磨墨」的練習,半被動的迷上剪剪貼貼,「Milk X magazine」以及蘋果日報滿足了我這一部分的需求。

 因故接觸到ファミ通這本遊戲雜誌,裡頭「布爾本小林的遊戲品酒師」單元(請看週刊的那個版本)十分不可思議的棒,這個只有一面的小小專欄裡頭的觀點都很有趣,例如作者曾思考過遊戲中出現的錢幣為何大多是那種(超級馬莉的金幣)形象,然後做了個小小探究,這種有趣的感覺很難表達,裡頭許多我不清楚或從沒玩過、聽過的遊戲,聽作者稍微簡介後會猛然出現「哈!還有這種切入點」的感覺。只可惜這幾期學長或學弟買回來的雜誌這個單元居然消失了,但我有影印她們有購買的部分,有興趣再跟我借。

 就在昨天我(很慢才)發現聶永真又在 some╱kidding 寫文章,她也是很有趣的人,人又和氣謙虛,我還真忌妒她呢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