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the wall。


  小龜找我聽 Four Tet 的表演,她看完的感想是這樣子「晚上看Four TetVaro 暖場。自從他們的第一次現場表演不小心聽見,到現在過了近兩年終於第二次看他們表演,或者在店裡聽CD的時候,我對他們一直有種好感,好像他們只是還沒放鬆心情去真的搖滾,還躲在電腦放出來的碎拍裡面,總之他們還是很搖滾!撇開每次都拍子不穩的吉他,轟到爆什麼都聽不到的音場,有一個這樣又電又搖滾又龐克的樂團在台灣,有什麼好挑剔的呢?Four Tet 真的很棒,很厲害,有才華的人加上努力與技術。到後來無法忍住地想跟著搖頭晃腦,前面的外國人們雖然吵鬧過High,但是似乎再怎麼也不會讓人有討厭的感覺。可惜我最喜歡的歌沒有聽到,是...Slow Jam

  Varo我沒什麼感覺,我覺得沒有十分驚喜或真的特別的地方,很普通帶點小小碎拍的loop,加上很喜歡突然變調的中後段,最後的驟然結束也都感覺可以預料(更何況每首都來一次),毫無,一個誇示法,意外與期待感的(擁有很多台MAC的)娛樂團。
Four Tet只能說真的很棒,首先一開始的幾首,我不很確定但應該是比較新的作品,感覺很像在忍耐什麼的硬歌,不停的尖銳敲擊與低噪後,就是很尖銳渾厚的音牆,感覺就像想流汗流不出來,瞬間妳感覺喇叭要破了,妳在也忍難不住想抓癢,「刷」的一下背後的汗一下冒出頭來的感覺,我很喜歡前半段神秘忍耐的感覺,尤其跟舊歌(如果那是新歌)作區隔的那瞬間,我很怕the wall的喇叭破掉,秘密的小心翼翼但又想大叫的瞬間,但場子在那時候其實很冷,我感覺到四周一股不能理解的情緒,似乎很多人都想「啊?她是這樣子的風格嗎」,不知道是不是實驗,還是Four Tet本來就這麼打算,約表演三分之一時風格一變,回到許多軟性採樣的輕鬆歌。中後表演可能是聽到熟悉的歌,氣氛十分歡樂,跟前半場的表演截然不同的氣氛,只能說大家都很開心,但對我而言帶來的感覺就沒這麼強烈。

  票價500圓,就國外團來說算很便宜,,出場時腿都軟了,有種痛快、興奮高潮後的喜悅。有趣的是,依晴找我聽 Maximilian Hecker 的場,跟
Four Tet 一樣我都沒聽過現場,除了她的歌我不喜歡外,送的CD我有了也是我不想去的主因,雖然說可能是有去有賺,但總感覺實實在在花了「那麼」多錢,就狠不下心。

  才500圓,最近出現短暫失眠(代表不會失眠很久)的我,也一夜好眠,g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