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科創新所 王大棉 製作。

  碩一論文提報(上圖為北科創新所,王大棉製作之精美海報,讚)。


  緊張的幾小時,我完成了我的論文提報印刷檔。今天下午被李老師叫去學校做事,在去學校的路途上想到自己一直很討厭某些創作態度,一些真正做假的、仿的、沒想法的、無病呻吟的…那些創作,我必須強調這是某種傲慢,也沒攻擊這先字眼的意思,沒法評斷對錯;想起我配合老師寫的研究計畫,居然還能跟同學分享某些"trick",突然覺得自己很賤,跟看不起的那些一樣,扭腰擺臀,陪笑做樂,做自己不很喜歡做的東西。我討厭的翻個面就是自己,滿可怕。

  下午帶了本PPAPER進廁所,邊看著IVEE寫的短文「我知道我的未來還有夢」,裡面寫到「我想每個年級的朋友都一樣吧!為了成長,我們付出許多代價,離開童年、離開學校…(略)我們從無知青少年,蛻變成通達情理的老油條,我們了解工作的本質,我們認清了人生的目標,我們發現愛人是良知,被愛是奢求,我們體會付出才是獲得,而得不到的不見得真正需要…」這篇文章是篇萬用文,但我慢慢看了兩三次才從廁所出來。我相信有些,能堅持些我希望(自己與她們)堅持的,那些真正不要要的,一些大人。

  我還小的時候,我做了些創作,做了篇小小論文提報,有堅持自己理想,也幫別人完成理想,而這些都會只是個點,很小很小的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