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GROUP 新刊物 - SHOP,P報這個月19號出了一本名為 "SHOP" 的新刊物,今天在書店見到嚇了一大跳,約有兩本PPAPER這麼大,滿有份量(重量)的一本薄書,更特別的是定價,一本450圓台幣,至於書中內容,還記得她們介紹是:介紹世界上最好商品的刊物。即使當時身上沒帶什麼錢,還是跟一些會常買的雜誌、雷光夏新專輯 - 黑暗之光 包一包帶回家(又跟呂阿逼借了飯錢)。

  拆開封套才知道這本書重量的秘訣,採用全亮面類似雜誌中總有一兩頁的香煙、洋酒廣告的高磅數紙質印刷。PPAPER有些期數,尤其是最近的p報開頭會有些介紹新資訊,或是些有意思的小新聞。這本 "SHOP" 約有三分之一是這些有意思的小專欄,且有的是中英對照,剩下的全是些類似FHM男人幫之類雜誌的廣告、搭配,最大的不同就是版面是PPAPER的排版、配色,少了FHM型男、美女助陣,單單就他們拍攝的商品照片,與一些促進人們購買「食慾」的技法。

  買這本玩意兒其實沒先預期想看到什麼內容,但看到如此成果卻是有些失望,首先是圖片品質不佳,雖然紙質用得很好印刷也不錯,但圖片堪看的大多就是PPAPER中那些圖片的大小,更別說這本SHOP塊頭這麼大,圖片還真用PPAPER中那樣大小的圖片,真正滿版的圖片都還看得到像素間的鋸齒;內容不夠充實,雖然一些人幹僑那些對談集、或覺得某些單元食之無味棄之可惜,但我其實不排斥P報這樣的做法,而且每期都會把每個字看完,有的過一段時間還會翻出來看看,這本SHOP說要給人看圖圖也不夠大,更別說攝影技巧真是不怎麼專業,說要看字可能也沒一本多P報這麼多。換個說法,妳願意花多少時間看一本P報,我想這本SHOP看完的速度絕對比P報快得多。



內頁亮晶晶。


  值得討論、觀察的是她們行銷之類的定位,PPAPER絕對是本成功(且台灣前所未有)的刊物,聽說連飛機上都會提供呢,假設一部份人跟我一樣看到PPGROUP出新書就會想買來看看裡面是什麼,一個月兩本P報(49*2)、一本AANGEL(99)、一本SHOP(450)…,會花上多少錢「購買這些資訊」,這些資訊是不是真的這麼值得我們嚐鮮,在我有限的資本(當然是錢)之下該好好再盤算盤算,我想這是今天「SHOP」給我上的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