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順心

我最近除了畢業製作之外也一邊準備研究所的考試;先說說我的畢業製作,
我的畢業製作是椅子,有可能是2件,但我想先做完一件再決定要不要做第
二件:概念是與環境互動的椅子,椅子藉由擷取四週環境的因子(code)作出
造型上的改變,這包括形狀,溫度或是光線等人可感知的部分;我現在在做
的這張是溼度過高,椅子會擰扭變形,顏色也會改變(像是抹布潮濕,人會
去擰乾她),這個案子在做模型了,還有動畫以及剪接短片;因為老師要求
我必須製作短片以及動畫,這2方面我之前沒學過,感覺比較苦手,但我想
都會過去的 ; p

預計...預計(好遙遠的形容詞)會有一張可以動的成品出來,然後或許
幾張不會動的,會發光的,可以給人坐的之類,短片以及一張會動但不能乘
坐的椅子是一定會有的.

研究所也就這樣,只能自己練習、練習...關於技法或是想法方面我想我
都還有許多練習以及想法需要突破,我打算準備幾間國立的研究所,如果沒
上就去當兵了,會選擇國立的我是認為環境以及同學的素質對我來說是很重
要的,其實”研究所”對我來說可能沒這麼重要,只是考上我心中覺得「很
棒」的學校這件事對我來說很是重要吧;我上個月意識到自己愈來愈沒自信
:前幾天提出來跟朋友聊,朋友與家人都覺得我一直很有自信,是個有自信
的小夥子,但事實上呢?我想藉由這次研究所考試能證明些什麼,搞不好會
很失望也說不定。

"The artist is nothing without the gift, but the gift is nothing without
work." - Emile Zola (1840-1902)

我之前一直以為這話是給失意的人,但換個角度想這話不失為個現實的警惕。

再說一次新年快樂,新的一年希望學長順心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