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我窮困的人生。


  自上個月X科會以及X高的錢都意外沒下來,透支了一萬三購買MD,直到今天我都過著貧窮的日子。想想其實也沒必要這麼窮,但這陣子生活給了我很多很多的刺激,就繼續這樣過活下去。第一次覺得自己生活過得太充裕,是上次跟邀拐(LAB的新學妹)她們去Starbucks點完咖啡後,驚覺自己花掉邀拐當月所剩不多的生活費,當下就產生了自己常這樣亂花錢,甚至還害到別人的罪惡感。接這就是上個月底的透支事件,發現自己也會有沒錢花用的一天,雖然過著只比以前節儉一點的生活,也慢慢發現可以怎樣省錢之類的訣竅。省錢,或說大多時候都餓著肚子(愚笨的我只想的出這種方法),很似可以提升人的敏銳度,例如我變得比較在意吃進去、喝進去的是什麼,不是單純感官的,而時時真的都有種「感恩」的感覺,很蠢的最近常常蓋著被子想到自己還沒餓死,就流下眼淚睡著了。

  說是「窮困」自然也會有「困」的部分,這跟錢不一樣,難說賺了什麼虧了什麼。起點是最近很少跟人專注地聊天的機會,家教停了、比較少去學校(少了很多跟玫伶、哲哥聊天的機會)、僅存的幾堂課下課後不想留在學校、每個禮拜三小設計的聚會也停了…;最直接的影響,就是多了很多跟自己對話的機會,偏見也好固執也罷,總之很多事情自己搞(比較)清楚後,能再繼續大放厥詞的、見到什麼人都提上一下的…確實少了很多;當然除了自己之外,時間依然對其她人也起著作用,她們覺得開心、覺得失望、覺得傷心、覺得憤怒,當然大部分時間我是不能理解的。

  對沒入圍或得獎的理解如是,我理解那種自己會覺得「自己沒得過獎就別靠杯」的心情,只有有時候這卻確實實是一些技巧與運氣,老天總是這麼想我覺得,也沒好說;對朋友間的相處如是,每個朋友都有了新組合與新同學,每個人繼承了一些觀點,這像是吃到飽燒烤火鍋店裡的氣味,妳說妳沒變但這是「確實」改變的什麼,深深滲到皮膚裡那樣,洗完澡,衣服上還有著那氣味,也沒好說;現在想的起來也比較清楚能告訴妳們,就是這兩則誠摯的希望妳們能理解,也能理解我跟妳們(如果妳們有的話)一樣的苦惱該如何是好。確實我也被自己的、她人的「困」給困住,也希望別這麼在意。

  雖說常會有些不知如何是好,想起來總覺得「自己怎麼這樣想」的想法,大家應該都是一樣的吧,我常用這樣安慰自己,大家都是一樣的吧?

  不是,是不一樣的。文末祝我爸拔生日快樂,也感謝岱便宜賣我的冰酒,我爸說很好喝謝謝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