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窺。


  自我住進這個房間,有幾件新鮮事很有趣。

  其中一件就是我對面的房間沒裝窗簾。我的房間本來也沒窗簾,因為大學買了個遮不住房間的大草簾,便順手架了上去。我房間跟對面樓房間相隔約10餘公尺,2間房間都是長型,窗戶都很大,從彼此窗戶都幾乎能窺見對方房間一半以上。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我的電腦螢幕背對房間窗戶,有次畫圖時看到螢幕上有東西閃呀閃的,原來是個胖胖的女孩子在換衣服(我的草簾只擋得住部分陽光,可以隱約看見外面,外面可以輕易看進來,基本上是沒用的簾子),她邊換衣服邊扭動她的身體,很像是跳什麼舞一樣,一件接著一件換著衣服,也許是要出門吧,我突然想到我這不是偷窺嗎,是偷窺吧。

  從簾子縫隙中我看的見對面窗戶裡發生的事,但因簾子而顯得朦朧,對面住戶也可以清晰的看見部分的我,電腦螢幕遮住我半張臉。就住了一學期的觀察,對面胖女孩很喜歡全身脫光對著窗戶(我猜牆上有面鏡子),或說就對著鏡子之類的東西吧,一件一件的換著衣服,她身材就大部分的人來說不算好,但因為是胖女孩,胸部很大,面貌平常,有時讀書或無趣地上網時總會看見她誇張地換衣服,總覺得她像是演戲。

  這學期開始前我發現胖女孩不見了,換成一個瘦女孩,或說中等身材的女孩,胸部約B到C,瘦高長髮,一樣沒裝上窗簾,一樣面對著大窗戶換著衣服,差別在她習慣洗完澡後不穿衣服與內衣,或只穿一件薄白色短T。我就想她們都沒看見我嗎?有時我誇張的在她們換衣服或洗完澡時站起身來,希望她們發現我,隔天會裝上新買的窗簾,但每每她們都像沒發現我般繼續過著「一般」的生活。每每引起她們注意的舉動,發現她們沒有回應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但這種陌生人裸身的行為又讓我安心。

  我習慣半裸睡,所以洗完澡後都是穿條四角褲到處跑,她們有看見嗎?又做何感想呢?不管是胖女孩還是瘦女孩,我想請她們裝上窗簾,但仔細想想該裝上窗簾的或許不是她們,穿上衣服的也不是她們,我們是陌生人。透過網路我看見其他不認識的人留下痕跡,我可以點擊、複製、另存新檔,我們是陌生人,因為是陌生人,我們不猜忌或對號入座,做我們想做的,看我們想看的,說我們想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