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Bothersome Man : 超完美地獄


  這部是實在的寓言,但絕非「公平」的故事。所謂完美絕不會是沒味道的食物、不吵鬧的情人、坐著領乾薪的辦公室…既有死的慾望才有生的慾望,更不用說人的本性﹕暴力與色情。主角最末發狂了的追求與空虛,就像被關在透明籠子中的小白鼠,只導演,這個說故事的人忘了我們不是小白鼠,是更貪婪的人類。

  這部片子根本沒影片介紹般,寫得那樣神奇,這個損害都被拿走的世界剝奪了人們死的慾望、毀壞的慾望。想像一個不會傷害妳的世界,只有自己能傷害自己,然後莫名的被修補,永遠達不到悲慘的結局。

  片中後主角與最初的堀洞者,終於拿到在這個天堂真正的幸福,辛苦勞動、弄髒全身、透過骯髒的雙手扒到一塊剛烤好的蛋糕,責怪主角的一群人還很好心地給主角最後「選擇」的機會,主角只顧享受吃這塊蛋糕帶來的狂喜,之後失智般不發一語,最末主角被送往一個雪白的世界。

  如果硬要說,主角選擇的是自己的不滿足,這部片想表達的完美地獄,又怎公平地說服我這是完美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