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還跟呂宗翰自以為在台北吃最後一個宵夜,現在想想很蠢。

  一早花了300多坐到承德路搭車,搭車搭車就到了台南。發現沒帶家裡鑰匙,爸還掛我電話(她說自己想辦法),搭計程車去SB坐著喝杯咖啡,順便幫新買的本子寫上名字,畫了幾張光寶sketches。畫著畫著我又想到依她們認真的讀書,而我現在悠閒的喝咖啡畫圖,似乎不大對,因為書我都用宅急便寄走,手邊這本空白全新的記事本反而讓我焦慮。

  孝義提早了點來接我,直接到歐風館。今天蠢一絕對是她買了2大袋零嘴,裡面還有一包大包的即溶奶茶(她說那是極品),剛看到的幾個人都沒變,連個性都差不多,蠢二是皮蛋點菜的時候服務生問「請問要什麼附餐飲料」,她回答「我要飲料」,還有林展志雙胞胎兄弟的笑話(我真的不記得這回事兒)。大家吃飯時聊聊近況,都過的很順心,這是最最重要的事;我很像吃到許豬的套餐,吃了幾口就飽了,黃志偉很好笑,她點豬排餐,把所有東西都吃完,豬排咬了2口就不吃了(那她早該點白飯就好)。然後大家不停的拍照,才知道今天是國小畢業(接近)10年了,我跟其中部分人甚至還是國中高中同學,班上許多人出國或是出過國,自己活在這個小圓圈中,我想起瓶中美人:「我坐在同一個玻璃材質的鐘形瓶子下,在我個人的酸苦氣味中細細煎熬, 自作自受。」,然後大家圍了幾個圈圈聊天,黃寶慈說我小一曾經脫了褲子問老師沒帶衛生紙怎辦,我不記得這件事了,但她說她和陳稚慧都記得,還是跟倫一起看到的...不管如何,不論過了多少年這件事想必還是會被拿出來一講再講,這都是命。我覺得外貌有變的只有林宜,完全看不出來是風紀股長林宜(發抖),大家普遍覺得林育全變最多。詹富貴算是完全沒變的傢伙吧,還有好多好多。

  大家去唱歌,孝義的奶茶終於派上用場,我想這也是在她算計之中,女生普遍比較強,欣哲一個人唱跟合唱差很多,永祝(現在最常有聯絡的)唱台語歌很屌,黃琳榕(很像錯字了)唱了很多歌,她好低調。林碧雲、周怡雲、徐鳳岡、韻筑她們唱歌都很棒很power;林碧雲打扮真很勁爆,綠色亮旗袍加紅色頭髮、絲襪...真強者。黃志偉跟徐鳳岡我想這次唱完歌再也不會合好了 XD  鳳岡還載我一起去買簡章,回家;讓我想起有次丸子載我,徐鳳岡載我就像那樣子,還滿恐怖的。

  我想我今天說了太多話,遇見什麼時候的朋友或同學,就會變成那個時候的樣子吧,沒什麼不好,但總覺得自己應該要用”現在”這樣子面對”現在”這群人,那哪個樣子才是我心中真正的樣子,是台南人的樣子,台北人的樣子。長大了的樣子,小時後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