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賞獲獎者 大鋸 幸絵( Sachie Ohga ),其作品「Slice」,紅洋蔥造型的便利貼,很「新鮮」的感覺,這很像之前 HAPTIC 那種讓人看到、撕開就會感到毛毛、起雞皮疙瘩的感覺,我想這樣的結果,與評省很多參加過原研哉 HAPTIC 專案有很大的關係,日本設計也往另一個感受層次去了。





  優秀賞四名:首先是 Leafusen,設計者為 design office A4 ,成員有四個人 : 婦木 佑太 、 菅野 大門 、 福井  守 、 岩田 俊太郎 。這個便條紙滿有意思,利用紫外線不可逆的變色過程進行變色,愈老的消息就愈枯黃。



  優秀賞 Pin-bone,設計者 西川 圭 + 宮崎 毅 ,磁性收納、有機骨頭形的圖釘,收跟使用都比較好用。





  優秀賞 Crast Tape 作者  stripe ( 横山七絵 + 今尾真也 + 石黒公平),一個就算拉長還是能依憑摺痕維持一定硬度的膠帶,完全不改變素材的特性來符合這次比賽的主題「素」,滿用心的作品。





  優秀賞 TAS 紙杯,作者 谷口 恵理佳 ,一群人用同樣的紙杯時怎麼辦,利用咬痕、做上記號、哎呀沒有帶筆? TAS 上有個顯眼橘色刮刮樂區域…妳知道該怎麼辦了吧。




  特別賞5名,這是佐藤賞得主。 Pencils for Gambling 賭博筆?!!都是六個面,有何不可,設計者是 DEM Industrial Design Team 的 Edward (Yu Chang) Chiang + Jonathan Biddle ,看看照片…這不是蔣有常嗎。





  石橋賞作品 Board 作者 日比 将市 ,黑板比例的筆記本,滿喜歡這個聳動的題材,仔細想想老師寫黑板其實是擦了又寫、寫了又擦,這個有意思的點不一定存在呢。石橋勝利在評語寫到她也有這個經驗,只是二次省查時這本不大好用(残念),或許做成B4大會好用些。





  山中賞得主 甲田 克明 : Zebra Ruler 斑馬尺,誘導性而且直覺度很高的產品,不論是對小孩或是弱視者,不論是誰都能輕鬆的使用,市面上怎會沒這支,是因為成本比較高嗎?





  吉岡賞 Blooming Period ,創作者為中國團隊 Debut , Liu Yang + Wang Yingfei ,高密度纖維紙花茶包,因熱氣展開、變色,可了解已經泡了幾次以及濃度, 吉岡徳仁 說這是會讓心情變好的簡單工業產品。





   KOKUYO賞作品 Sharppener Pot ,削鉛筆機,作者 Kosin Voravattayagon 。能看到銷鉛筆的量、美麗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