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過得很好



  在前運隊(一個送兵往外島的圈子)幾經波折,坐了20多小時的船到了金門,與許多同梯朋友分派於各個單位,聽長官一成不變的宣導與關懷後,直接被派往所屬砲兵營,幾天的打雜與學習,習慣了連上的生活沒幾天,被派往金門太武山(有"毋忘在莒"石頭的那座山頭)觀測所支援,重新又習慣了一次新環境;爸媽很擔心我會冷受餓,我總在電話中對她們說我很好,當然我知道我(心理上)不好,對心中一直產出這種沒必要與意義的問題感到憤怒,發洩在反覆但佔去極少成效與意義的事件上:例如掃地、擦大砲、洗衣服、打飯菜,說到這些,有時我想像我幾乎吃撐得餓死,或是擦砲時旁邊彈藥爆炸可以拿到大約一百萬之類的事

  在完全沒意義的兩個月中,沒比在自由時間時想得多,好好反覆看了幾本書(因為只帶幾本書);72年次的我在軍中年紀(很似)很大,比較有變化的就是如何與許多年輕但試著指導我們新兵的長官、弟兄(我很討厭這個辭、很討厭,我要吐了)相處,這兩個月我身體還算健康,是我感到最最感恩的事之一,看到感人的書或詞與音樂我依然會流淚、有時還會感到有些許的憤怒(但已經快可悲的習慣了),尤其是在看新聞吃早餐的時候、在完全斷絕先前興趣與專業的情況下還能有時間與力氣思考,這種種我都希望有天能對我的好運表達感激,我會好好珍惜

  雖然看起來我很喜歡說軍中的事但其實我不喜歡,如果可以在我某好幾個月返台後,希望大家提醒我:我不喜歡談論軍中的事。最後感謝m與u甜心幫我買了禮物,d與u、m寫信給我、j與a幫我連絡在金門的友人,或z要我在金門寫信給她之類(如有遺漏很抱歉),有人想收到金門明信片可以留地址給我,我會在想起或記事簿翻時給妳們寫個信、畫個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